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格陵蘭(九)20100402

回到小鎮的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 4月2日  昨天心想事成,由下午開始不停下雪,下了一整晚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今天貓頭想帶我們前往獵人在狩獵的海邊 Kap Tobin,因為在地圖上看,那個海岸離我們只有 七公里 ,以我們平日在香港行山的步速,兩小時應該可以到達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將想法告知來自加拿大的客棧女總管 Jennifer,她說那段路經常有北極熊出現,最好先去NANU Travel 租支獵槍才出發。

        租獵槍?我們沒有人識用啊!不如租個獵人實際一點,Jennifer 替我們聯絡後,說來自英國的Gary 可以帶我們,費用是DKK1,500.00,一切安排好,早餐後出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一夜大雪,雪更加厚,更加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




      英國來的獵人 Gary,帶備長槍陪伴我們往 Kap Tobin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獵槍好新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路上有隻雪犬過來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今日天陰密雲,間中飄着細雪,跟隨Gary 步向南方,離開小鎮後,前面沒有建築物,只有一遍白,天上的密雲跟地下的白雪都是同一色調,如果大伙兒不作聲,真的只有『寧 雪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回看小鎮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茫 茫 前 路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勇 往 直 前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天 地 一 色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在茫茫白雪中,Gary 在前面尋找着路基而行,我嘗試不跟他的腳印,走向兩側的新雪,但不夠兩步,整條腿已經陷入雪中,還是乖乖跟着走,免得浪費氣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過的獵人雪車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除了自己的衣衫色彩,再沒有其他顏色,全白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像去了天盡頭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雪 深 及 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走了兩個小時,站在小山崗上,Gary 回頭看看,向我們表示,我們大約走了五份二,以目前進度,好難去到Kap Tobin,而且又要走回頭路,叫貓頭通知大家,是否繼續走。

        原來在雪地步行所花的體力,遠超於我們的估計,在雪深及膝之時,真的舉步維艱,速度就更加不堪提了。

        經商議後,似乎想走回頭的意願較多,貓頭就決定到此為止,休息一會就回小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 回 小 鎮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開心老爺奶奶,食飽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站在白茫茫的大地,跟前幾天在野外的感覺很不同,在散射光映照下,天與地同一的白,沒有陰影,連兩步以外的腳印都看不見,好像在一本大素描簿上,沒有了距離感,由立體變成平面,遠處的山頭、小鎮,都好像一幅素描,是造物主用風作的素描,好美,好奇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天地一色,好像走在畫紙上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造物主的素描畫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人 在 畫 中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剛才跟我們打招呼的雪犬,原來剛剛生了小B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村 口 的 冰 雪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回到小鎮,老婆大人比我快了差不多五十分鐘回到客棧,當我回到客棧前,剛好遇到Jennifer,便跟她閒聊幾句,因為我真的好好奇,為何她會留在這個偏遠小鎮,而不願回加拿大呢?

        Jennifer回應的第一句,竟然是:I LOVE HERE ! 妳愛這裡? YES, I REALLY LOVE HERE !

『因為這裡生活簡單,人也純樸,我媽媽曾經問我,妳在那麼遠生活,如果有什麼意外,誰人可以幫忙?我回應媽媽,就算在加拿大,我跌倒在街上,也不會有人理我,但在這裡,全村四百六十人都會問候我,幫我,所以我覺得這裡比加拿大更安全; 在加拿大購物,行幾次都未必買到心目中的物品,但在這裡行入超市,只是決定買或不買,毋需選擇,因為根本冇得選擇。我第一次旅行來這裡,認識了Gary,說很喜歡這裡,第二次放假又來,Gary說妳咁喜歡這裡,不如留下來,可以在NANU TRAVEL 工作,之後回到加拿大便辭去工作,決定回到這裡與Gary 一同生活,我知道在Gary 心目中,我是排第十八位,但我真的好愛他。』

      排第十八位?

『係呀!第一位是他自己,其他位置是所養的雪犬,所以我係第十八位。』

      哈哈!真係祝妳好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Gary 今天有額外收入,可以買隻海豹回家慶祝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殘忍嗎?   可憐嗎?   但生活就是這樣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ary  and  Jennifer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客棧,又是準備晚餐的時候,各大高手又再大顯身手,我這個閒人真有福,到時到候又有好嘢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所有美食,可以在老婆大人嗰邊看到 一生得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天上雲層很厚,雪整天未停,明天可以離開嗎?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 明天要離開小鎮喇!真係唔捨得,但點都好,先要執好行李,準備上飛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